3746 9870
9565 5770

床蝨 (臭蟲/木蝨)

首頁 >施工細則>床蝨 (臭蟲/木蝨)

Bedbugs on a bed sheet

食性

臭蟲是一種強制性吸血昆蟲。大多數品種都只會在沒有人類可供吸血的情況,才會吸食其他動物的血。臭蟲尋找宿主的方法,主要是透過找尋宿主排出的二氧化碳,其次是其熱量,之後才到其他化合物。

images

當臭蟲以其口器刺穿宿主的皮膚時,會在皮膚上留下兩個孔洞,因為其口器有兩條空心的進食管:一條用來向宿主注射含有抗凝血劑和麻醉劑的唾液,而另一條用來從宿主吸取血液。在進食約五分鐘後,臭蟲會返回其藏身處。

臭蟲可以在一個相當廣泛的溫度和大氣成分比例環境裡存活。當環境溫度下降至 16.1℃ 時,成蟲會進入半休眠狀態,使之能夠存活更久;即使溫度下跌至 -10℃,臭蟲仍然能夠存活至少五天;但若暴露於 -32℃ 的低溫,則會在 15 分鐘後死亡。臭蟲具高度抗旱性,即使在氣溫達 35 – 40℃ 度而且濕度低的環境裡,在失去了體重的三分之一後仍能存活;但在其較早期的生長階段,其抗寒能力較差。 C. lectularius 在眾多臭蟲科品種裡的熱死點最高:達 45℃,而當溫度高達 46℃ 時,只要停留七分鐘時間,所有臭蟲不管在哪一個生命階段都會捱不過而死掉。臭蟲在缺氧環境下也有頗強的生命力,雖然在高濃度二氧化碳或近乎全氮氣的大氣環境裡顯然不能生存,但也可以支撐超過 72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