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燈光

首頁>智能家居 >燈光

燈光系統

大多數人認為家中的照明設備只起到一個調節室內明暗的作用,事實上,照明系統也可以進行編程,來適應用戶不同的心情、生活方式和日程。這就是智能家居燈光系統所做的事情。燈光可以點亮你的房子和院庭,也可以成為整個智能家居系統中的 “子系統”,使你的智能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燈光控制的基本方式是場景。場景控制或場景設置允許照明設備依據光線需求照亮特定的區域。場景是根據用戶的需求定製的,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可以按照你每天的行程模式和房間情況進行燈光場景的設定安排。有了預設的智能燈光場景,你可通過幾個按鍵大大簡化每天的工作日程。

專業設定的智能系統允許一定程度上的場景創建。場景的創建不局限於照明,你可以將燈光場景和溫度控制、安全系統和影院控制連接起來。

場景可用:觸摸屏、平板電腦、智能手機、手持遙控器或嵌牆鍵盤激活。

嵌牆鍵盤最為實用,因為幾乎不需要任何指令你就可以直接操作。

燈光場景的一個關鍵之處是家中所有燈光都要集成到中央控制系統,這樣你就可以通過簡單的控制命令在不同的房間啟動/關閉不同路的燈光。燈光系統是有線還是無線連接並不重要。

夜間場景:

睡前整個房子的燈光關閉,你或你的自動控制程序可決定開關位置,那些保持現狀 (可能是玄關燈或廚房水槽燈) 或變暗。您可以將走廊和樓梯的燈設置成變暗,當有人去浴室時仍能看清前面的路。您還可以將溫控器接入夜間場景,使其在人的睡眠時段自動調節溫度。

早安場景:

如希望燈可以在早上 6:30am 一齊亮起,還是希望它們在早上緩慢變亮?早安場景還會幫你啟動廚房照明,關閉戶外燈,甚至打開電視,同時調節到你最喜歡的早間新聞頻道都可以。

晚餐場景:

如希望吃晚飯的時候,每個房間都亮起燈來,或是廚房和客飯廳亮起?還可以選擇開啟客飯廳的壁燈 / 吊燈,並關掉客廳的燈光,提醒孩子們看電視的時間結束了。你也可以通過晚餐場景在晚飯前給每一位家庭成員發就餐信號,如燈光快速閃動或關閉,提醒家人晚飯已經準備好,這樣你就無需在房子裏大喊大叫了。

電影時間:

你和家人喜歡周未待在家中來個「電影之夜」嗎?

電影場景會幫你關掉電視周圍或家庭影院中所有不必要的燈光,但讓冰箱附近的一路燈光保持昏暗,方便小憩時間填填肚子。

假期場景:

離家場景可以讓燈光模擬主人在家時的狀態,這是一個預防罪犯的偉大創想。你也可以將離家場景和溫控系統、安防系統連在一起。

閱讀場景:

很多人會在媒體室設置一個閱讀場景。因為當他們疲於看電影的時候,會想要讀一本書。閱讀場景會打開最靠近你椅子的一盞燈,並關閉房間中的其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