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兒童房設計七大安全細節

【兒童房設計七大安全細節】

給小朋友提供一個健康環保、安全舒適的成長空間是父母最想做到的事,很多父母都在用心學,所以今天Rico Design給大家講解幾項在兒童房裝修設計過程中,還需要注意的一些原則,這才能營造出安全而溫暖的家居!

兒童房設計

RICO DESIGN – 兒童房設計

兒童房設計 - 家居安全留意

1️⃣家居安全:

一方面是指選用環保裝修材料,環保家具。這方面大家都會非常注意。另一方面,在一些細小的地方,需要小心排除安全隱患。

2️⃣燈光:

全白色燈光對兒童的眼睛發育有不良影響。因此推薦使用偏黃色燈光。

3️⃣地面:

室內避免選用石材地面,以防摔倒出現意外。為避免過敏,可盡量減少地毯的使用。

4️⃣家具:

盡量選用圓角的家具或為尖角帶上保護套,盡量避免選擇玻璃器皿,如玻璃茶几,酒櫃等。注意如有櫃子,需要使用爆炸螺絲把櫃子繫穩於牆身。

兒童房設計 - 電源安全

5️⃣電源:

選用特別製作的安全電源。可遮蓋物隱蔽不用的插座。 任何電器,特別如果使用插線板,要注意最好放置在兒童不會注意的地方,並要隱蔽電線,避免小朋友把它當作玩具,或發生繞頸危險。

兒童房設計 - 門窗安全

6️⃣門窗:

在窗下盡量少放置可以攀爬的物品,以免小朋友趁大人不為意爬到上面發生危險。 為避免上述情況,在窗上加裝安全鎖是必要的。同時可以加裝護欄。如幼小朋友,可以選用門夾裝置,防止夾住手腳。

兒童房設計 - 門鎖設計

7️⃣使用鎖或鎖鉤:

每個家庭都需要使用鎖來保護小朋友不接觸到以下物品:家用清潔劑、漂白劑、消毒液,銳利的工具如刀叉、藥品等。所以在裝修及佈置新居前,要對各種物品的擺放作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