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地台設計注意四個重點!

【地台設計注意4個重點!】

地台設計是近年常用的設計之一,在外觀上營造出日式家居的感覺,既具實用性和增加家中收納位置!地台的風格多變,可因應個人需求來設計出最合適自己的地台!Rico Design為大家分享設計和規劃地台時需注意的幾個要點

地台設計

樓底高-地台設計

1️⃣ 注意樓底高度

地台設計其實不是適合所有家居使用,例如樓底低過2.8米的單位,加裝地台相對上會令整體的空間感變小,有機會令人感覺侷促。用家必需考慮用家的高度,如果用家身高較高,壓迫感就更為明顯!

清潔地台設計

2️⃣ 清潔問題

對於家居空間比較狹窄的住屋來說,安裝客廳全地台設計是絕對善用每一寸的空間,但要注意的是清潔和保養方面的問題!因為地台的開關位比較易暗藏塵埃,所以在清潔上頗花功夫!

地台設計, 存放物品

3️⃣ 地台尺寸大小按存放的物件而定

地台每個儲物的地台箱大小,要按個人實際需要而定,例如根據要儲存的物件,如羽絨被、行李箱等,亦可按照床褥的尺寸而制定地台箱的大小,務求達至用盡每一分的空間。

地台設計, 收納分類

4️⃣ 盡量放置不常用的東西

雖然地台提供了大量收納空間,但當地台上放置了床褥、被舖、地毯等物品後,要拿取和收納物品並不比衣櫃方便,所以用家需好好考慮地台設計擺放的位置、和好好規劃收納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