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如何有效運用小呎數客廳設計收納,讓空間顯得更寬敞!

近年香港不少單位屬於小呎數、部份更因樓宇規劃,而令家居空間變得狹長,因此很多人都會在裝修、設計上下功夫,務求讓自己的家居空間變得更為寬敞。客廳是大部份家居中佔地最大的部份,只要在客廳設計着手,可輕鬆令你的家變得更舒適,生活空間更大。下文教你3個方法,讓你改變小呎數客廳設計,令家居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入牆櫃與電視櫃設計

在客廳中造入牆櫃,是其中一個可以增加客廳收納空間的設計。入牆櫃最大的功能,在於將儲物櫃融入牆壁中,讓戶主毋須額外擺放儲物櫃,將雜物全部收藏到入牆櫃中,減少放在客廳當眼位置,藉着隱藏家居雜物,增加客廳的可用空間,令客廳設計更趨簡約。

電視櫃是另一可多加善用的客廳設計。戶主可以將電線等雜物隱藏在電視櫃中,令客廳設計的感覺更加整潔簡約;此外,電視櫃亦可成為戶主收納其餘家居雜物的地方,增加客廳的收納空間之餘,亦可增加電視櫃的用途。

開放式空間設計

採開放式設計是增加客廳空間的常見方法之一,尤其對於小呎數單位,開放式設計是最可以善用單位空間的方法之一,透過拆除單位內房間的間牆,將客飯廳、睡房等空間融合,除可令客廳空間變得更寬敞,亦可更善用單位內的每一個空間;如戶主希望將不同用途的空間隔開,可以選擇使用櫃子作「軟間斷」,區間不同區域,同時亦可以增加客廳收納空間,比傳統裝修以牆壁區隔更靈活,戶主可在需要時隨時改變客廳設計及生活區域的規劃。

此外,開放式廚房設計同樣可增加客廳空間。封閉式廚房往往佔用客飯廳不少空間,因此將廚房融入客廳,可以大大增加客廳的空間;如戶主家庭成員不多,更可在開放式廚房旁採用吧檯設計,融合廚房的工作檯及餐檯,減去飯檯佔用的空間,藉此令客廳看上去更為寬敞。

增加客廳採光

增加客廳光線是另一加強小呎數客廳空間感的方法,如單位窗戶不足,或單位方向問題等無法令天然光照入屋內,可從其他客廳設計着手改善,如避免選用深色系的牆身及傢俬。因深顏色帶有壓迫感,容易令本身已狹長的客廳空間感更少,因此建議盡量使用淺色的牆身及傢俬,令空間更為明亮。另外,使用玻璃元素、擺放鏡面裝飾品等亦有助反射光線,令客廳更為光猛明亮,從而增加客廳的空間感。

聯絡我們

RICO DESIGN提供一站式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服務,設計師團隊擁多年設計經驗,提供的包括客廳設計、閣樓設計、主人房設計、以及兒童房設計等住宅設計項目。不論戶主想要的是現代風、簡約風、抑或豪華風設計,RICO DESIGN的設計師團隊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呈現戶主心中最理想的室內設計。立即聯絡我們,設計出你心中最理想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