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家居寵物設計的4個要點

【 家居寵物設計的4️⃣個要點 】

很多家庭都帶有養寵物的習慣,既然毛小孩也是家中一份子當家裡要裝修時,寵物的需求絕對也在我們考慮的範圍內,而規劃寵物宅有那些非注意不可的重點呢,以下整理出4個重點提供參考!

1️⃣了解寵物需要和習性

貓咪喜歡高處,也喜歡俯視觀察,若家中有養貓咪,建議幫牠們準備貓跳台,空間不夠也可以利用開放式層架,或是家具形成的高低差,規劃適合牠們跳躍的路徑,更可規劃一個專屬角落,令需玩安全感的貓咪可以有地方藏匿!而小狗活精力旺盛,只要空間夠大便可以奔跑!所以在設計活動空間時,應考慮以寛闊和減少障礙物為前題,這便可減低寵物經過的時候碰撞受傷。

2️⃣保持空間寛敞

不論家中養的是小狗或貓咪,保持空間寬敞是很基本卻很重要的條件,所以太迂迴的走廊或太多雜物的空間,不利於毛小孩行走,建議可以打造寵物無障礙空間,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且快樂安全的在室內活動。另外,有些毛小孩見不到主人的時候會感到焦慮,建議規劃空間時,可以盡量減少隔間,或用半牆、玻璃等半透明的材質代替,主人也可以隨時注意毛孩的狀況!

3️⃣注意建築的材質和傢俱物料

在挑選建築材質方面,寵物較人類更常接近地面或牆上,嗅覺也較人類敏感,甲醛對牠們的影響會更劇烈,盡量以無毒環保的綠建材為主。傢俱方面,可盡量使用防抓或耐磨的傢俬!特別要注意的是,家裡的電線配置建議採用暗管設計,避免毛孩咬造成觸電危險。另外,地板則應用防滑材質或鋪設止滑墊,這便可避免加重毛孩脊椎的負擔

4️⃣做好採光、通風和安全措施

室內空氣暢通更是重要,不僅舒適自在,也可以減少寵物的體味,然而加強通風之餘,家中窗戶或露台要記得加裝安全護欄,避免毛孩亂闖,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