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家居燈光的黃金法則!

【家居燈光的黃金法則!】

燈光在家居空間中絕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讓使用者享有充足光線以便閱讀、上網看電視之外,更是營造室內氣氛、形造生活氛圍所不可或缺的工具,那麼在裝設燈具時,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1/ 客廳

如果樓底的高度低於2.6 米以下,最好選用吸頂燈;反之,選用吊燈更為適合!另外,客廳如要安裝比較大型的燈飾的話,那燈飾的底部距離地面最少應為2 .2 米。

2/ 睡房

睡房是家中休息的地方,燈光應以柔和、裝飾性較強的燈具來營造空間氣氛,可用一盞吸頂燈做為主光源,而壁燈或嵌燈可作為裝飾的照明工具!

3/書房

若想坐在書桌前閱讀,只有間接照明是不夠,最好在桌角處擺設一盞枱燈,或者在正上方設置吊燈做為重點照明。書房的照明高度和亮度非常重要,一般枱燈瓦數最好在60 W左右,枱燈的擺放位置應在書桌的左前方,這樣可避免產生眩光,保護視力。

4/ 廚房

廚房的燈具應以易清潔、耐用為標準,所以在天花頂部裝上防水防塵的吸頂燈,安全易清潔!其燈飾應距離地面1.8米左右,或者距離廚房檯面70-85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