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裝修前必睇!開放式廚房裝修要點

【裝修前必睇!開放式廚房裝修要點】

開放式廚房🍽在近年來十分受年輕人歡迎,由其是在空間比較少的地方,規劃出開放式的廚房相對上可以節省更多空間,但不少人對開放式廚房都存有一些疑問,所以Rico Design整理了幾個在裝修時需要顧慮到的要點,讓用家可以享受煮食時的樂趣。

1️⃣油煙問題:

油煙問題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這個很重要,不然對居家環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最好選擇一款好的油煙機,排風量高的抽煙機不可缺少,確保良好的通風,以減少室內的油煙味。

2️⃣收納問題:

儲物空間要充足,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不應放過多的煮食用具,以保證其美觀性。因此需要櫥櫃的儲物功能盡可能大一些,能將一切的影響外觀的用具都裝到櫥櫃中。

3️⃣清潔問題:

開放式廚房在選材上最好以防滑防水易清潔的材質,盡量避免選用實木地板,因實木地板一遇熱氣就容易變形,且縫隙容易沾上油污。另外廚具最好選擇不易吸油煙的金屬材質。

4️⃣電路安全問題:

電路安全問題一定要多考慮,我們的電路一定要遠離煤氣管石油氣管、網線等,水管要從地下連接。為了美觀,廚房的電線最好隱藏在電器或櫥櫃內,預先準備好適當數量的電源插座。

5️⃣照明問題:

有些為了節能,只是在廚房頂上裝一個大燈,其實這樣使用起來會有些不便,當遇到光線死角時,切菜時就比較危險。最好是在吊櫃下面,煮飯的地方都安裝上燈,這樣不管什麼角度都會有足夠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