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鉛毒

2014_5_22圖片

使用10年的水管內堆積多髒污,須定時清洗

987961

 

環境污染導致健康受到嚴重影響。在環境污染物中,重金屬佔著重要的比例。重金屬無處不在。近日有報道指出房屋署一直以來用以接駁食水管的水閘掣和減壓掣,用料含鉛成分極高。公屋住戶人數起碼超過三百萬,這些居民長期飲用含鉛食水。不排除有「中鉛毒」的可能。

「中鉛毒」後果嚴重,鉛可阻礙神經細胞成長,影響腦部功能發展。成長中的胎兒,鉛毒最嚴重者可造成智力遲鈍。成長中的小朋友如果長期接觸及吸收含鉛食物,也會對腦部造成永久性損傷。成年人吸收了高鉛份食物,久而久之,腦部功能受損,但不易察覺。根據醫學文獻,早期中鉛毒者,沒有明顯跡象,但如果每日喝含鉛水、吃含鉛食物,後遺症是造成腦部神經遞質退化,可引致柏金遜症等老人病。

 

鉛凶

a0401a

銲鍚:焊接物含鉛量高,加上焊接手工不佳,導致錫焊物料進入喉管內並釋出鉛,銅喉管本來係唔含鉛,如用了含鉛的焊錫及過程中工藝不太理想,而導致含鉛的錫流進銅喉管內,接觸食水後,便會產生電偶腐蝕過程(化學作用)令到鉛釋出食水中,最終導致鉛含量超標,污染食水。

主要發現鉛毒問題通常於以下多個配件的 接駁位,包括廚房

  • 水龍頭
  • 銅喉
  • 閘掣
  • 熱水喉

 

我司是非常著重 (1) 環保、(2) 安全、及 (3) 質量等…

裝修或更換喉管及裝置時,除屬性質輕微,不牽涉 用燒焊方法接駁銅喉的內部供水系統更改或修理工作外, 必須聘請持牌水喉匠進行 水務工程。所有與食水 接觸的物料(包括所有 水管、接駁位、焊接 物料、閥門、水龍頭 及其他裝置等)亦須 符合相關的英國標 準規格,適合於 食水系統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