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香港小呎數單人及雙人兒童房的設計重點 訂造床架及衣櫃更實用

香港寸金尺土,居住空間有限,想為孩子打造一個舒適的小天地,就必須善用室內設計技巧。本文為你整合適合香港小呎數單位的單人及雙人兒童房設計技巧,並為你推介適合香港小呎數單位的兒童傢俬,讓孩子擁有自己的空間,快樂地成長。

單人兒童房設計重點

善用收納空間

小朋友的物品多而雜,如果不做好收納,房間很容易變得雜亂無章。單人兒童房可善用爬梯式設計,如訂造雙層床架,上層可作睡床,而爬梯下層可設計成兒童衣櫃或活動小空間,讓孩子有更多的地方玩樂,提高實用性。香港不少家庭都會聘請工人姐姐,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都會讓工人姐姐與小朋友共享一間房,方便照顧。同樣,工人兒童合併房可參考爬梯式設計,訂造雙層床架,讓二人擁有自己的睡眠空間。

嬰兒房避免用固定設計

孩子的需求會隨著成長而所改變,如果過早裝設太多的固定式家具,也許未必跟得上需求變化。幼兒期孩子需要更多玩樂空間,學齡階段則需要固定的學習地方及書桌,建議香港的家長可選擇活動式的兒童傢俬或者訂造傢俬時不用修口,代替固定式設計,方便日後靈活改動。

單人兒童房傢俬推介

除了使用上層睡床、下層衣櫃的兒童組合床架外,更可善用不同大小的開放式收納架及活動式抽屜,節省空間之餘,也能避免孩子被雜物絆倒。傢俬的高度應盡量配合孩子的身高,方便孩子使用。

雙人兒童房設計重點

給孩子私人空間

如果需要共享房間,記得為孩子保留私人空間。家長應盡量為他們安排獨立的書桌、收納櫃等。即使要共用同一個收納櫃,也可用隔板及顏色分類,劃分出共用儲物空間及私人空間。

減少不必要的傢俬

不想孩子覺得擁擠,就要製造更多活動空間,減少不必要的傢俬,並將傢俬盡量靠牆放置,櫃子需要固定在牆,以防意外發生。若經濟建議聘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打造出最適合的設計方案。

雙人兒童房傢俬推介

收納方面,建議採用入牆式設計,睡床方面則建議使用兒童雙層「碌架床」,盡量節省空間。每個孩子有不同的需要,市面上較難購買到完全符合理想的傢俬,因此我們會建議家長訂造雙人兒童床傢俬,完善地利用空間。

想在有限的空間為孩子打造安樂窩,最好聘請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為你訂造設計方案。帝高室內設計擁有超過15年經驗,多年來為香港家庭度身訂造兒童房設計方案,更設有自家傢俬生產廠房,為香港客戶提供優質的兒童傢俬訂造服務。立即聯絡我們,獲取你的專屬設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