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6種電視背景牆流行材料

【6種電視背景牆流行材料】

電視牆是客廳的中心位置,所以設計對家居的整體裝修影響很大,而選擇合適的電視牆有助提升家居美觀性以及營造出更溫馨的家居感!

電視牆的選擇有很多,無論是材質或設計應該怎樣選擇呢?Rico Design為大家歸納了六種不同種類的電視牆設計,用家可視乎美觀性或家中的風格來選擇,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家居風格

1️⃣ 乳膠漆(省錢省事)

現在流行極簡風,北歐風裝修,開始返璞歸真,偏愛起乳膠漆背景牆。乳膠漆是比較省錢的材料,施工簡單,而且刷出來的效果美觀大方! 用石膏線、金屬線條、PU線條等方式搭配,增添顏值,效果更時尚。

推薦指數:☆☆☆☆☆

2️⃣ 珪藻塗料(吸濕防潮)

珪藻塗料是這一、兩年比較流行的材料,特點的是有空氣淨化及吸濕防潮等作用,適合潮濕的香港天氣環境,造價比油漆略貴。而硅藻塗料相對地容易掛灰,需定時清潔打理。推薦指數:☆☆☆☆

3️⃣ 藝術塗料(高顏值)

亦是近兩年新興的藝術材料,可算是油漆的一種但耐用,可使用十年或以上,能打造出一種紋理感,顏值超高。 對於工人手藝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價格略貴。

推薦指數:☆☆☆

4️⃣ 牆布(樣式多,選擇多)

牆布最大的有點就是所見即所得,純色,花紋,圖案選擇超多,甚至可以數碼編印定製圖案。

推薦指數:☆☆☆☆

5️⃣ 木飾面(適合自然輕奢的風格)

最近木質材料的背景牆也流行,種類也不算少,集成板也勉強算,最近流行的科技木皮圍身都是其中一種,還有各種款式的多層實木護牆板,打造一種原始的感覺。 價格略貴,基本不會選擇全實木。

推薦指數:☆☆☆

6️⃣ 石材(時尚奢華)

大氣奢華的石材背景牆當然也能做背景牆的一種材料,一般是選擇白色,灰色,黑色等人造石,雲石。 整塊的雲石價格上相對昂貴,訂造背景牆需要講究細節,如運輸、度尺、安裝,都需要專業人士。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