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全屋裝修必修清單及流程

帝高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全屋裝修必修清單及流程

每當想幫家居改頭換面,或是為新居入伙裝修時,很多人都會無從入手,並不了解全屋裝修時間、注意清單及裝修流程。RICO DESIGN來為大家分享全屋裝修流程全攻略,了解裝修步驟,安心打造安樂窩。

全屋裝修流程

全屋裝修流程能幫助戶主掌握全面的裝修時間及注意清單,預先訂購所需材料及傢俬,令裝修進度更為流暢。

流程一:清拆已有裝修

在清拆工程前要先計劃清楚,以免錯誤拆除後需要重整。建議戶主提前通知管理處裝修事宜及索取屋苑的裝修指引。

流程二:水電工程

完成清拆工程後,水電人員會依據與戶主確定的施工圖紙,準確鋪設電掣、電燈、冷氣喉及去水喉等位置。如要安裝光纖寬頻或者更換換煤氣喉,須事先聯絡供應商到來檢查。

流程三:泥水工程

踏入泥水階段,除了平整地台和牆身外,做防水處理及鋪砌瓷磚亦是泥水人員的工作。事前需要確認瓷磚等所需材料已經預訂好,否則拖慢工程進度

流程四:木工前期及油漆

泥水工程完成後,開始製作現場木工,即燈槽、隱藏窗簾路軌的木殼、隱藏冷氣機的木殼、假天花及特式牆等等。同時亦會為訂造的傢俬進行「覆尺」工作,戶主亦需要提供所需嵌入式電器的尺寸,並確認訂造傢俬的尺寸。

一個完整的油漆程序,包括剷底、上防潮底漆、批灰、上油或裱貼牆紙等。進行油漆工程時,切記要做好保護工作,以免為其他地方添上不必要的顏色。另外當油漆工程完成後,傢俱或潔具搬入家裡的時候,難免會碰損牆身上的油漆,這個時候就需要油漆師傅幫忙補一補漆。

流程五:裝嵌傢俬

油漆工程大致完成時,便會安排訂造的傢俬、木門、門框等運送到單位進行裝嵌,訂造傢俬務求做到與牆身融為一體,「修口」除了提升美觀性外,當中更可以有效防止灰塵、毛髮及昆蟲匿藏在空隙處,所以處理好「修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

流程六:雜項

工程已接近尾聲,接下來就是處理其他雜項工作,例如安裝燈具、潔具及電器等。

流程七:清潔及驗收,去甲醛

當全屋裝修清單及流程接近完成,再經過專業的裝修清潔後,基本上家居已經十分整潔。戶主可以考慮是否需要進行滅蟲或其他消毒服務。驗收單位時,仔細檢項每個項目,並安排跟進執修。

帝高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全屋裝修所需時間

全屋裝修所需時間

全屋裝修的時間會根據不同呎數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300至480呎,1廚1廁細單位,所需時間約2個半月左右;400-600呎單位所需時間約3個月左右;而800呎左右的單位則需要4至5個月不定。再者,全屋裝修的時間亦會根據工程的複雜程序而有所不同,如要做特式牆或假天花等,便需要更多的時間。如您對帝高的全屋裝修設計服務有興趣,歡迎瀏覽帝高的裝修套餐專頁、或透過電話WhatsApp 短訊電郵聯絡我們,我們會盡快聯絡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