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傢俱板材

首頁 > 特選建材 > 傢俱板材


傢俬板材

傢俬板材

我們利用高品質的傢俬板材來生產耐用優質傢俱,RICO DESIGN選用甲醛含量低於歐盟標準的 E1 級的進口抗花細芯夾板及進口 E0 板,產品符合歐盟環保檢測標準,具有抗菌防霉、不含油漆異味、耐酸鹼及易清潔等良好品質,櫃體表面可按客戶要求配上進口膠板或環保焗漆;櫃內表層再經現代化機械作耐磨抗花帽壓處理,使櫃體更符合時尚、安全、耐用的原則。

訂造傢俬板材

主要優點:

  • 細芯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細木工板含水率不高,在 10%—13% 之間,加工簡便,用於傢具、門窗、隔斷、假牆、暖氣罩、窗簾盒等,用途最為廣泛。
  • 歐松板相比於膠合板、中密度纖維板以及細木工板等板種,其線膨脹係數小,穩定性好,材質均勻,握螺釘力較高;
    由於其刨花是按一定方向排列的,它的縱向抗彎強度比橫向大得多,因此可以做結構材,並可用作受力構件。另外,無甲醛釋放優勢被市場接受作為未來最有前景的人造板板種。

門板板材:

櫃體門板是整個廚櫃的主體重心,跟西德板供應商合作超過十年,提供長達十年的品質保証及出廠証書,質量不容置疑。符合國際質檢及環保標準如下列:

  • ☛ FSC IC-COC-100000 森林管理委員會體系認證。- 英國勞氏 (Lloyd’s) 船級社測試合格證書。
  • 各材料分別通過質檢,包括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 14001 環境管理認證。

我們對選用的材質非常嚴謹,管理質量是不容置疑的。

五金配件 :

要使傢具真正的好用和耐用,五金件決定了傢具的水準,更決定了生活品質的高低。Rico Design嚴選了西班牙OSLASA的緩衝路軌、門鉸,通過了國際標準的5萬次承重、開合、耐力 及鹽霧測試,令你的訂造傢俬在日常使用中展現順暢舒適的手感,揮別了五金件卡頓、變形、破損的尷尬問題。

RICO DESIGN 傢俱特點:

  • 櫃體底面見光,櫃底櫃面均為木紋色面,而非傳統的啞白膠板
  • 使用甲醛含量低於歐盟標準的E1夾板及進口E0板,並非一般市面質量較差的刨花板材,質量均有保證
  • 設計可配合各種嵌入式家電
  • 採用西班牙 OSLASA 五金配件
  • 提供免費度尺設計,電腦出圖及安裝
  • 所有門板均採用原廠歐洲西德門板,提供原廠十年品質保證

市場上流行的板料素材資料

細木工板(大芯板)

大芯板

細木工板,行內俗稱大芯板。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木板而成。大芯板的價格比細芯板要便宜,其豎向 (以芯材走向區分) 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刨花板

刨花板

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添加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二類。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價格極其便宜。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傢俬。

密度板

密度板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密度板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度板的標準比國際的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品質還有待提高。

纖維板的分類

纖維板
按原料分類:木質纖維板,非木質纖維板

按處理方式分類:特硬質纖維板,普通硬質纖維板。按容重分類:硬質纖維板 (又稱高密度纖維板),半硬質纖維板 (又稱中密度纖維板),軟質纖維板 (又稱低密度纖維板)。

實木板

實木板

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我們在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中最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

防火板

防火板

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添加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是目前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其使用不僅僅是因為防火的因素。防火板的施工對於粘貼膠水的要求比較高,品質較好的防火板價格比裝飾面板也要貴。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 0.8mm、1mm 和 1.2mm。

木製地板資料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近幾年裝修中最常見的一種地面裝飾材料。它是中國家庭生活素質提高的一個非常顯著的象徵。

實木地板擁有實木板的優點,但由於它由工廠的工業化生產線生產,規格統一,所以施工容易,甚至比其他的板材施工都要快速,但其缺點是對工藝要求比較高。如果施工者的水準不夠,往往造成一系列的問題,例如起拱、變形等等。

實木地板名稱由木材名稱與接邊處理名稱組成。接邊處理主要分為平口 (無企口)、企口、雙企口三種。平口地板屬於淘汰產品。而雙企口地板由於技術不成熟尚不能成氣候。目前多數鋪設的地板屬於單企口地板,一般所說的企口地板也是指單企口地板。

實木地板依漆面的處理,也可分為漆板和素板兩種。漆板是指在出廠前已經上好面漆的,而素板則指尚未上漆的。漆板施工工期短、但表面平整度不如素板,會有稍微的不平。素板施工工期慢,一般要比漆板長多一倍至二倍時間,但表面平整。實木地板根據木材材質不同不同的表面做工工藝價格不同。

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

複合木地板,也叫強化木地板,由於一些企業出於一些不同的目的,往往會自己命名一些名字,例如超強木地板、鑽石型木地板等等,不管其名稱多麼的複雜、多麼的不同,這些板材都屬於複合地板。正如我們管直升機叫直升機而不是直升飛機,這些板材並不使用木,所以用複合木地板一詞是不合理的,合適的名字是複合地板。國家對於此類地板的標準名稱是:浸漬紙層壓木地板。

複合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底層、基材層、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其中耐磨層的轉數決定了複合地板的壽命。

  • 底層:由聚脂材料製成,起防潮作用。
  • 基層:一般由密度板製成,視密度板密度的不同,也分低密度板、中密度板和高密度板。
  • 裝飾層:是將印有特定圖案 (模擬實紋理為主) 的特殊紙放入三聚氫氨溶液中浸泡後,經過化學處理,利用三聚氫氨加熱反應後化學性質穩定,不再發生化學反應的特性,使這種紙成為一種美觀耐用的裝飾層。
  • 耐磨層:是在強化地板的表層上均勻壓制一層三氧化二鋁組成的耐磨劑。三氧化二鋁的含量和薄膜的厚度決定了耐磨的轉數。每平方米含三氧化二鋁為 30 克左右的耐磨層轉數約為 4000 轉,含量為38克的耐磨轉數約為 5000 轉,含量為 44 克的耐磨轉數應在 9000 轉左右,含量和膜度越大,轉數越高,也就越耐磨。

複合地板的缺點是鋪設大面積時,會有整體起拱變形的現象。由於其為複合而成,板與板之間的邊角容易折斷或磨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