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睡房設計四大注意事項

睡房是屬於自己的小空間,舒適的房間可以讓人忘掉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中的瑣事,好好休息。然而,香港地方狹窄,到底要如何在小型睡房裡設計出簡約又實用的空間確實是一門學問。其實,只要花點心思,藉由簡單的睡房設計概念及裝修技巧,就能輕鬆打造理想的睡房設計。

統一裝修風格

香港睡房或主人房普遍空間有限,因此適合簡約且統一的設計。若於細小的空間裡用上古典歐式裝修,加入浮雕、壁畫等大量裝飾,非能營造典雅氣息之餘,更可能會造成壓迫感。

想體現歐式睡房設計風格,不妨考慮採用北歐風,裝修風格以簡潔為主,色調一致,利用原木傢俱打造出自然氣息,讓人感到舒適自在,即使是細面積睡房亦不覺得焗促。

注意色彩運用

許多人在睡房裝修設計時,都希望利用喜歡的色彩展現自己,例如有家長為女孩子設計睡房時會選用粉紅調、男孩子則用上黑色、藍色等顏色。然而,根據色彩學,使用太多色彩,讓房間變得五顏六色,除了會刺激到視覺,令身處空間內的人感覺疲勞,無法放鬆,亦使房間顯得擁擠。

想增加房間的溫馨感,睡房裝修設計時應注意用色,而淺色調是不錯的選擇,包括大地色、淺灰色、奶油色這類輕盈柔和的色彩,能平衡房間空間感,亦輕鬆與各種色彩傢俱搭配。若嫌太過單調,可從房間傢俱或裝飾品中入手,揀選少量亮色系產品來點亮房間。

延伸床下空間

除了風格和顏色外,如何好好運用睡房空間亦是睡房設計的重點之一。想在小型睡房中騰出大空間,可以使用地台床,將儲物空間轉移到升高的地台中,把平日較為不常用的東西,如被褥、行李箱收納好。

善用窗台位置

香港許多新式住宅大廈都設有窗台,不少人都覺得窗台這塊空間非常佔位置,而且難以使用。不想浪費每一吋地方,可以考慮改裝睡房窗台,裝修設計成書桌或梳妝枱,為自己創建更大的工作空間。另外,亦有人會將窗台位置變成梳化休閒區,加幾個軟墊,成為睡房裡另一個休憩空間。

想好好為睡房裝修設計?帝高提供主人房設計服務,打造您心目中的理想睡房空間。立即瀏覽我們各種設計風格,或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