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水喉工程

首頁 > 特選建材 > 水喉工程


水喉工程

水喉工程

我們處理水管水喉工程的方法及材料:

  • 使用符合相關英國標準的銅管水喉裝置及焊料,以確保單位的供水安全。
  • 所有接駁銅喉工程,均由持牌水喉匠進行。
  • 焊接方式:我司是以國際標準 ISO5667 (第五部分) 制訂抽取水樣本程序,確保水樣本的代表性及客戶日常飲用的水質。保証不會釋放出任何鉛毒或而引發出含鉛量超標等… 問題

水喉工程-銅喉接駁原理

 

水喉-铅毒來源

 

來水喉簡介

香港家居主要用到的水喉有三大類:

  • 鐵喉 (鍍鋅鋼管)
  • 銅喉
  • 膠喉

香港家居常用喉管分為3種,為 4 分、6 分及1吋喉,接駁最尾的一件潔具用 4 分便夠,若多一件潔具就用 6 分喉,而1吋喉會用於總喉。而我們所有工程均採用質量最好、最穩定的銅喉作為水喉工程物料。

 

銅喉簡介

水喉內銅索母及配件

銅喉有很多優點,例如接駁容易,而且耐用又不怕生銹,若非遭到人為的破壞,銅喉一般可以由樓宇落成至清拆都不須更換,雖然它的價錢較鐵喉及膠喉貴,但由於質量及耐用性高所以值得的。銅喉以前是光身的,早期若用於熱水須用石棉繩包裹以隔溫,亦有用玻璃棉及豬腸膠等隔溫, 後來為防止外露喉管表面在潮濕天氣出現倒汗水,會在喉管表面包膠,綠色薄皮的是冷水喉,白色厚皮有絲瓜坑的是熱水喉,若錯用冷水喉輸送熱水,膠皮會爆裂。現在的冷水銅喉多包白色膠皮,接駁時須移除接口的膠皮。包了白色膠皮的銅喉除外觀上更美觀外,做暗喉藏於石屎時亦可避免被石屎侵蝕。
銅喉的尺寸根據喉管外徑以公制單位計算,常用的有 15mm 及 22mm,但本地師傅還是習慣以英制尺寸來稱呼,例如 15mm 的叫四分銅喉,22mm的叫做六分銅喉。
銅是一種較軟的金屬,有很好的延展性,接駁時並不像鐵喉需要在喉身上攪牙,它是利用銅欖和索母將銅喉固定索緊,防止漏水的。銅欖的“欖”字香港舖頭多數寫作“杬”,聲調讀“欖”字的第二聲,這裏以後也會把它寫作“杬”。
銅索母與配件內都有一個像喇叭咀般的斜面,上緊索母時,斜面就會擠壓銅杬,使它緊貼銅喉表面。

將管口要接駁位置先套上銅迫母,再套上杬心 (銅杬),然後套入其配件內,用管鉗或板手將迫母收緊,杬心被迫母壓縮令其直徑縮小凹入管壁而達至防漏作用,銅喉的接駁口可以不用士黏膠布之類的防漏材料,不過也有人喜歡在銅杬外面包六圈士黏膠布,以防萬一。

 

水喉工程-熱水包膠銅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