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6 9870
9565 5770

傢俬常用五金挑選知多啲

【 傢俬常用五金挑選知多啲 】

五金件是傢俬之中最重要的配角,國產會較經濟和容易購買;想耐用一點都可以採購進口的,但最好總要親自試一下,特別的是抽屜、衣櫃等這些大型家俱,需要經常開關使用,用家必需要觀察其品質和五金的順暢度,這才可以減少家俱浪費,更省錢環保

傢俬常用五金

傢俬常用五金-抽屜

1️⃣ 抽屜路軌五金

幾乎每個家裡都必有的五金,一般常用有二節和三節路軌,有些是帶有緩沖,而套路軌能承重多少亦是十分重要,關乎路軌的壽命。

傢俬常用五金-吊櫃

2️⃣ 吊櫃掀門五金

由下向上掲的吊櫃門,都常會安裝”氣壓支撑”,因為氣壓可大大減輕櫃門的重量,不用很大的力氣,便可以容易開關吊櫃門,某些款式特點是「任意停」,意思是櫃門可以停在任何角度,免得打開了櫃門後,因個子不夠高而關不了吊關門的尷尬事情。

滑門傢俬常用五金

3️⃣ 滑櫃門五金

大衣櫃為了節省空間,常會用到滑門的路軌五金,可以左右快速推開櫃門取物,是最為不佔地方的設計。

4️⃣ 廚房轉角拉籃五金

香港地寸金尺土,用盡家中的每一吋位置是室內設計師絞盡腦汁的事,幸好廚房五金的靈活性,可以令到最難處埋的廚房地櫃轉角位都能使用到,轉角五金籃以兩段式操作,拉出第一組籃子,內層第二組便同時向外展開,要取之物一目瞭然,輕易拿取。

5️⃣ 升降掛衣杆五金

近年來的新樓盤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樓底高」,衣櫃跟隨著都是向高空發展,但掛衣服是一個高度的問題,升降掛衣杆就能大派用場,它有拉杆可控制升降。人口老化,升降掛衣杆亦可方便長者使用,已日漸普及。